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新员工的“恋爱式”入职培训

2017-07-26 09:44: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汪兵兵

本站湖北十堰讯:七月骄阳如火,七月激情四射。7月3日-19日,中铁十一局二公司2017届新员工入职培训在历时17天后顺利结束,来自祖国四面八方的135名青年才俊在车城十堰又开启了人生的一次新征程,并将为中国铁建这颗“大心脏”注入新鲜而充足的血液。

“今年大学生入职培训工作,我们要更加注重培训的质量和效果,要创新培训方式和方法,采取恋爱式的培训模式,积极引导新员工对待培训如同与恋人谈恋爱,要一步步地让新员工喜欢上培训、最后爱上培训……”二公司党委书记朱新文在2017届新员工入职培训筹备会上提出。

为了更好更快地让新员工了解企业、融入企业、热爱企业、忠于企业,二公司团委、人力资源部提前策划、精心组织,先后开展了“相遇”、“相知”、“相识”、“想恋”、“相爱”等不同环节的恋爱式入职培训,为135名90后“小鲜肉”献上了一段终生难忘的记忆。

恋爱式培训第一式:相遇

7月3日-4日,来自陕西、山西、甘肃、河南、河北、山东、四川、青海、重庆等各省区市的高等学府才子们陆续抵达二公司机关人力资源部报到。入职当天,在公司人力资源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新员工们依次填写入职登记表、上交毕业证、领取培训袋、分配住宿、入职体检等事项。期间,大家相互认识、相互了解,相互打听你我的家庭地址、毕业院校、所学专业、个人爱好等等基本信息,个个都表现出极为强烈的求知欲,也是因为即将成为新同事新伙伴而感到兴奋和好奇。不仅入职报到给135名新员工创造相遇的机会,而且公司举办的培训分组、班委竞聘会、活动方案解读等都提供了非常好的相遇途径。在培训分组时,新员工们自我介绍、广泛交流,统一分为6个小组,每组人数都正在20人以上;在班委竞聘会上,有8名新员工上台演讲竞选班长、副班长,有18名新员工竞选小组组长,还挑选了2名文艺委员、1名体育委员。在此阶段,135名新员工彼此之间相遇了,135名新员工与中国铁建也相遇了。

恋爱培训第二式:相识

7月5日,公司新员工入职培训正式拉开帷幕。培训期间,公司人力资源部为新员工们安排了相当充实而丰盈的作息时间,要求每天早上6点30分起床,6点50分在机关大院跑操10圈,上午和下午与机关职工上下班时间一致,每天晚上7点至9点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在培训开班首日,公司党委书记朱新文利用半天的时间为新入职员工讲解了企业的历史和发展,帮助新员工熟悉企业、熟悉中国铁建;公司党委宣传部开展了企业文化教育,组织参观了企业荣史馆,使新员工更全面深入地了解了企业历史。随后几天里,还开展了《道德讲堂-坚守》、学唱《铁道兵志在四方》歌曲、新老员工篮球友谊赛、优秀见习生交流体会等活动。在此阶段,135名新员工彼此之间相知了,135新员工与中国铁建也相知了。

恋爱培训第三式:相恋

培训来到7月12日,经过了第一周的半封闭式培训,机关部分科室已经为新员工们送上了一盘盘“知识大餐”,为90后“小鲜肉”进行了“补脑”、“充电”。先后学习了《公司管理架构及相关制度》、《安全质量教育》、《基础党务知识》、《基础法规知识》、《公文与公文处理》、《如何做好经济管理工作》、《公司设备管理基本知识培训》等等内容。学习期间,每名授课老师尽量做到深入浅出、言简意赅,学员们个个认真听讲、仔细笔记,课堂上大家还积极发言、踊跃提问,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经过第一周的培训后,我学习了很多新知识,交到很多新朋友,突然间越发觉得自己开始慢慢地喜欢上这种有规律的入职培训了”来自湖北文理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孙鹏君深有感触地说道。在第一周的培训期间,新员工们白天专注于学习专业知识,到了晚上则开启“青春秀”专场活动。每晚的“青春讲堂”节目,让新员工们秀出了才华横溢的“青年活力”;《铁道兵志在四方》歌咏比赛,让新员工们唱出感天动地的“青年担当”;“铁建情、青春梦”演讲比赛,让新员工们表达着对铁建事业的“青年责任”。在此阶段,135名新员工彼此之间相恋了,135新员工与中国铁建也相恋了。

恋爱培训第四式:相爱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7月19日下午,二公司2017届新员工入职培训总结会暨项目分配仪式在机关大会议厅举行,起初全场135名新员工庄严肃穆、鸦雀无声,认真地听取公司人力资源部的培训总结和项目分配情况。公司人力资源部副部长童亮在总结会上说道:“在过去的17天里,我们朝夕相处、并肩前行,我们学习知识、开展活动,我们挥汗如雨、一起成长;不管你们是否已经爱上了我,但是我已经深深地爱上了你们,祝愿你们前程似锦、平安幸福”。话音刚落,全场爆发出雷鸣般的掌握和欢呼声。在谈培训感想时,新员工们再也按捺不住心中的情绪,纷纷表达了对公司的感恩之情、对领导们的感激之情、对前辈们的感谢之情、对新同事的依依不舍之意,许多人还留下了幸福的泪水。在最后一周的培训里,公司团委、人力资源部还为新员工开展了“领导见面会”、“集体生日会”、忠诚企业宣誓仪式、趣味运动会、参观烈士陵园、第一届新员工文化节等活动,并将培训推向了高潮,牢牢地将新员工凝聚成了一个整体、一个团队。在此阶段,135名新员工彼此之间相爱了,135新员工与中国铁建也相爱了。

为期17天的入职培训顺利结束了,135名新员工即将陆续前往公司所属各项目部,又重新开启人生的一段新征程。据悉,公司所属36个基层项目部均已经做好迎新准备工作,为新员工安排了办公住宿、购置了生活用品等等,尽最大努力地创造舒适优越的工作生活环境,让新员工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和关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