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机务段启动高温红色预警响应确保运输安全

2017-07-26 09:15: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战辉

近日,安康机务段针对列车牵引区段连续出现40℃以上高温极端天气的实际,采取紧急启动高温红色预警响应、干部每日高温时段跟班作业、职工班前健康询问等措施,以确保铁路运输安全和职工人身安全。

这个段根据地方气象部门发布的高温红色预警信息,提前启动高温红色预警响应,并通过短信平台、微信平台、职工岗位随身课堂等载体向段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及全体机车乘务员发布高温预警信息,提醒各级人员做好充分防范。与此同时,该段专门安排干部在每日高温时段深入到机车调度室、机车整备尝检修车间等一线作业现场跟班作业,重点盯控职工劳保用品使用、健康状况询察、防暑降温措施落实等关键环节,并同步组织职工代表适时开展劳动安全巡视检查,切实做到问题及时发现、整改现场落实,切实从源头上消除职工劳动安全风险隐患。职能部门根据气温高企的实际,给运输一线职工发放了常用的防暑降温药品,并要求各车间认真落实班前职工健康询问制度,做好相关记录,遇职工身体不适时,立即采取应急措施。

截至日前,该段干部在高温时段跟班作业中发现并处置各类问题11件,确保了铁路运输安全和职工身心健康。

(李战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