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母子列车失散心急如焚 车站温情服务为其解忧

2017-07-25 08:46: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永、尹东阳、张梦迪

2017年7月8日,G1290次列车正点由白沟站开出,客运值班员张宾在送车过程中,一位旅客找上前来求助,称自己的孩子独自在列车上,还不到3岁,十分着急。张宾简单了解情况后,立即联系G1290次列车长,没有结果。该次列车下一站是天津西站,如果不及时找到孩子,后果不堪设想。张宾一面安抚这位旅客不要着急,一面多方查找列车及天津西站联系方式。情急之下该旅客想起自己的手机还在孩子手中,张宾利用自己手机为其联系,最终与孩子通话,并联系到该次列车长。根据该旅客提供的车厢位置,最后联系到天津西站总控室,将实际情况解释清楚,由天津西站负责将孩子代为看管。

原来,该旅客保定东开车后去卫生间,将手机与背包交予孩子看管,长时间未见到妈妈,孩子便到车厢各处寻找,正在此时列车到达白沟站,家长由卫生间出来后见不到孩子,还以为孩子下车寻找自己,便下车找孩子,没想到列车只停留2分钟,回过头来时,列车已关门。通过各方联系,天津西站、列车之间均建立了联系,张宾又为该旅客安排后续D6736次列车,并与列车长当面交接清楚,并要求列车长协助与天津西站做好对接,该旅客感激之情无以言表,深深地对工作人员鞠上一躬,称有时间一定做锦旗致谢。后反馈信息,该旅客在天津西站与儿子汇合,没有耽误更多的行程。

viewfile-1.jpe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