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娘子”的法宝

2017-07-24 16:24: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7月的天水骄阳似火。天水站的暑运客流中总是有这样一个人,她每天奔波在售票厅、验证口、候车室、地道、站台间,组织旅客、沟通协调、应急处置。凭借手中的几件法宝,她总能处理各种“疑难杂症”。她就是被职工称为“铁娘子”的该站客运值班员王宝霞。

7月10日8时40分,王宝霞在天水站2站台工作。她一边引导旅客上下车,一边使用手持电台“遥控”各岗位有序运转。

站台上人流涌动,旅客熙熙攘攘,很容易发生拥挤产生安全隐患。口笛、小喇叭等便成了王宝霞的得力助手。她常常借助小喇叭喊话,距离很远的旅客也能听见。

天水站近期室外气温在35摄氏度以上,王宝霞经常一出去就是四五个小时,跑两三个来回浑身就湿透了。为此,她总会随身携带一个盛装绿豆汤的小杯子和2块小手巾,绿豆汤解渴解暑,小手巾换着擦汗。

王宝霞穿梭客流中间,不断提醒旅客注意安全、回答旅客咨询,相似的话她一天能说上数千遍。为保证联控用语清晰,王宝霞就在口袋里备足了润喉片。嗓子干了、哑了、痛了,她就赶紧含上一片。

暑运期间,每天途经天水站的客车有110趟,平均13分钟就要接发一趟客车。王宝霞一个班下来有时能走3万多步,双脚常常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水肿,上午穿36码的鞋子正合适,到下午居然有点夹脚了。她便给自己准备了一双37码的大鞋子,专门留在下午穿。

“K419次列车6号、9号车厢重点上水”“T118次列车今天上车旅客650人”……王宝霞口袋里的记录本上密密麻麻记满了内容。每次干完一件事,她就划掉一条内容,小小记录本可帮了她不少忙。

杨 军 柳新伟

编后 小喇叭、小杯子、小手巾、润喉片、记录本……这些看似普通常见的小玩意儿,却都成了王宝霞做好客运服务的法宝。更让人感动的是,为了不耽误下午的工作,她还特意准备了一双大号的鞋子。王宝霞爱岗敬业、亦刚亦柔,“铁娘子”背后是一颗细腻如水的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