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直击一线:微信里的生日Party

2017-07-24 09:39: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辉

这一天是2017年7月23日,星期日。

这一天是中伏的第二天,也是大暑的第二天,随州地区气温38℃-28℃。

这一天随州车站派出所微信群里十分热,像当天的气温一样。

原来,这一天是青年民警郭小康25周岁的生日。

郭小康是襄阳铁路公安处随州车站派出所的一名青年警官,今年五一刚结婚,妻子是一名人民教师。由于妻子平时的教学任务繁重,原本承诺等妻子放暑假了,他领妻子外出旅游。可是妻子真的放假了,暑运却开始了,看到同事们都忙于暑运安保,他只好愧疚的失信于妻子,坚守在暑运安保一线。

他已经忘记了7月23日是他的生日,星期天一大早就到所里上班,临出门时还嘱咐妻子帮自己收拾好行李,原来今天下午他还要去鄂州参加武汉铁路公安局举办的《全局法制员培训班》。

到岗后,他参加了派出所组织的岗前10分钟练兵活动;然后在班长的带领下与武警开始对随州站区进行武装巡逻;随后在进站口开展实名制验证工作。

9时许,无票人员刘某欲进站乘车被客运工作人员劝阻,该刘非但不听劝阻反而强行进站并与工作人员发生肢体接触。为防止事态扩大,郭小康与同事一起将刘某带离现场,以扰乱公共场所秩序予以当场处罚。

10时许,接到车站通报二站台有一名下车旅客拒不出站,郭小康和同事迅速赶到二站台。经了解,旅客佟某在枣阳站因送女儿上车后未及时下车被拉至随州站下车,由于未带身份证怕出站后无法进站,欲在站台上等开往枣阳的列车返回枣阳。问明情况后,他们将佟姓旅客带到值勤室帮助办理了临时购票证明,并指引其到售票窗口购买了随州至枣阳的火车票,补办了枣阳至随州的乘车票价。

……

10时45分,支部书记、所长吴辉通过微信群发布了一条慰问消息,代表所支部祝郭小康生日快乐,并将公安处党委的亲切慰问和关怀转达给他,他也是襄阳铁路公安处党委实施慰问工作暂行规定后该所第一个受到慰问的对象。此时,郭小康才想起今天是自己25岁的生日。

微信群像壶里的开水一样,瞬间沸腾起来。有提醒他吃长寿面的,有向他送生日祝福的,有向他送生日蛋糕的,有向他送鲜花的,还有的向他送红包。教导员张德斌向郭小康送上一个红包并祝生日快乐,就连退休民警郑志建也在群里为小郭点赞,并送上一个红包,虽然金额不多,但充分体现出同事之间的兄弟之情、战友之谊。

这让郭小康感动不已,在群里不断道谢。他激动的说,这是他25年来过的最有意义的一个生日,他一定会将这天铭记在心,直到永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