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举办青年蜂巢创新工作室课题成果大赛决赛

2017-07-22 10:31: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茂远

“青年蜂巢创新工作室,就是将创新工作室比作蜂巢,将青年比作蜜蜂,将创新成果比作蜂蜜,团队成员间相互协作,酿花蜜、育蜜蜂。”青年蜂巢创新工作室已成为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青年成长成才的孵化器和企业提质增效的加速器。7月21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青年蜂巢创新工作室课题成果大赛决赛在公司机关举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志宇出席并讲话。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副总经理(主持经理层工作)窦保信,副总经理吴永兵,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思贵,副总经理徐毛宏出席会议。

共青团湖北省委青少年发展与权益维护部副部长杨伶俐,湖北省企业团工委书记郭春丽,武汉铁路局团委书记肖一晨应邀观摩指导。

周志宇对本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对公司广大团员青年提出了两点希望:一、希望我们广大青年不断强化创新意识和担当意识;二、希望各级团组织要不断强化自我革新的勇气和能力。

周志宇指出,各级党组织要更加重视共青团工作,加强对青年工作的领导和指导。企业各级党组织要更加重视青年、相信青年、依靠青年、激励广大青年立足本职岗位,为集团公司改革发展贡献更多的青春年华。

“集成化信号机模拟试验箱采用集成箱采用专用的LED灯泡等来代替普通灯泡,LED灯泡使用寿命长,损耗低,能够保证灯丝继电器可靠励磁……”一个个立意鲜明的创新成果、一个个朝气蓬勃的创新团队、一个个随机应变的参赛选手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创新盛宴。

本次青年蜂巢创新工作室课题成果大赛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在初赛阶段共收到各单位上报课题成果24项,经过专家评委评选出14项课题成果进入复决赛阶段。成果内容涉及管理创新、技术创新、综合创新等多个方面。复决赛阶段,14个团队经历了复赛14进6,决赛6进3,最终三强巅峰对决的激烈角逐。

群雄逐鹿、花落谁家?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一公司孙立志青年蜂巢创新工作室创新成果《集成化信号机模拟试验箱》在众多参赛团队中脱颖而出,斩获大赛金奖。上海分公司李庆堂青年蜂巢创新工作室创新成果《接触网预备生产线组建研究》;成都分公司张彬青年蜂巢创新工作室创新成果《一种隧道多功能拱形架》获得银奖。一公司、机械设备中心分别获得本次大赛优秀组织奖。

青年蜂巢创新工作室活动,旨在增强企业创新活力,提高企业生产力和竞争力;发挥青年聪明才智,打造青年创新成果和创新文化;引导青年在实现集团公司发展愿景目标征程中建功成才,活动以先试点后推动再发展的方式开展,自开展以来得到集团公司各单位广泛支持和广大青年的积极参与。在活动试点阶段,首批立项课题17项,内容涵盖技术创新、管理创新、综合创新、营销创新等;2016年4月集团公司首个青年蜂巢创新工作室在西安动车段项目部正式挂牌,随后其它工作室相继在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东海岛四电集成等项目部挂牌;在活动推动阶段,第二批立项课题11项。活动目前已进入发展阶段,青年蜂巢创新工作室激励着更多青年化身“蜜蜂”,加入到蜂巢之中……(石茂远)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举办青年蜂巢创新工作室课题成果大赛决赛。贺德波.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