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观云追雨”的背后

2017-07-22 10:03: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近日,湖北地区出现暴雨,宁蓉线汉宜段线路受阻,重庆客运段动车二队途经这条线路的6对动车都受到了影响。该段动车二队副队长何章辉马不停蹄地登上这6对动车,指挥乘务员抗击暴雨。

入汛以来,何章辉十分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值乘经验丰富的他,对险情有着敏锐的判断。哪里有雨情,他就出现在哪里。他的这一特点被同事们形象地称为“观云追雨”。

7月9日,本该在家休息的何章辉出现在成都开往上海虹桥的D2208次列车上。“今天预报有雨,我送你们一程吧。”何章辉对列车长高艳说。

12时50分,D2208次列车驶离涪陵站后不久,动车司机就接到通知:受强降雨影响,前方区间限速行驶。列车到达恩施站时,晚点35分钟。何章辉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让广播员每隔15分钟播报一次列车晚点原因,然后和高艳分别从动车两头对旅客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其间,他认真统计旅客人数,记录中转换乘旅客的信息。这些工作他干了许多年,对标准流程、应急处置等“门清”。虽然列车晚点运行,但是车上没有发生一起旅客投诉事件。

“无论暴雨还是大雪,只要有何队在,我们心里就特踏实。”高艳感慨地说。

高明洁 龙嘉丽

编后 何章辉“观云追雨”的背后,是以强烈的责任感为驱动和丰富的值乘经验做保障。暴雨导致行车受阻,致使列车晚点,影响旅客情绪,这一系列连锁反应早就被何章辉捕捉到。因此,在突发情况面前,他沉着果断,妥善处置,一举一动都传递给同事和旅客一种安全感。所以说,“观云追雨”靠能力,紧急时刻见担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