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联动抓管理 筑牢“防火墙”

2017-07-21 16:22: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把安全生产责任时刻牢记在心、扛在肩上、抓在手里;将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做深、做细……中铁二十局集团三公司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形成共识,筑好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

三公司领导多次强调:“安全生产的发条一定要拧得紧而又紧,安全生产的责任一定要落实再落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公司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健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安全生产责任体系。

三公司将责任范围向班组、劳务队伍延伸,提升安全管理人员待遇,将一线作业人员收入与安全生产挂钩。公司成都地铁5号线项目部安全质量部副部长唐广谈起安全员津贴制度时说:“拿到这份补贴,更应该担起现场安全生产这份重任。安全工作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我们丝毫不能马虎。”

三公司从安全文化建设入手,重点打造“1236”特色安全管理文化,突出主线、明确目标、狠抓制度、强化措施,引导广大员工积极参与。公司将“1236”特色安全文化有关内容写进安全管理办法,推进安全文化建设向纵深发展。

此外,三公司还积极推行“互联网+”安全管理模式,推进安全信息化建设。公司将传统的纸质版安全制度、安全交底通过电脑终端生成二维码,随手一扫,所有信息在手机上一目了然。公司建立安全管理人员和工班负责人微信群,适时交流现场存在的隐患和整改意见。他们坚持“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平台”录入,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和减少事故发生。

近年来,三公司安全生产形势始终保持平稳,连续6年荣获重庆市“安全生产先进单位”称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