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大山深处的情网

2017-07-21 16:22: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嘿嘿,儿子,几个月没见怎么瘦了,是功课压力大还是你妈妈忙没给你做好吃的,要多吃点。”

“哦,我还好,爸。”

“你看,我现在在山里都可以看到你了,和原来在城里一个样了。项目部的领导专门为我们牵了网线,以后你随时都能看到我了。”

7月16日,在大瑞铁路澜沧江特大桥工地上,来自江西的农民工老张兴高采烈地跟正在上高二的儿子视频聊天,兴奋得像个小孩。

三伏天天热,让工地上的农民工心更热的是,可以用光纤专线直通车与家人视频。

中国中铁大桥局集团五公司承建的大瑞铁路大保段澜沧江特大桥地处滇西地区,位于云贵高山峻岭之中,所处地理位置复杂,两岸山体坡角最大超过80度,交通和通信极为不便。现代化的通信工具由于信号不好经常无法正常使用。

常驻山坳下的人员有近200人。为切实解决农民工通信难问题,今年5月份,项目部积极联系当地电信公司,多次研究方案,筹措专项资金,从附近镇上拉通一条100M光纤专线直达驻地,供农民工兄弟日常使用。

光纤专线连通后,得到了农民工的热烈欢迎,之前工作之余时的闲聊、打牌、喝酒现象明显减少,而看网络电视、看新闻、同亲朋好友视频联系的人员随处可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