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漫画让安全教育走心

2017-07-21 16:22: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近日,在中铁十一局集团桥梁公司商合杭铁路项目部水家湖制梁场钢筋加工厂外,常有施工人员驻足观看墙上悬挂着的一幅巨大漫画。

这幅安全漫画由29幅单画组成,以生动俏皮的语言道出安全隐患,深刻而有趣。从班前工装佩戴与电箱、油库等重点区域的安全防范到钢筋加工、起吊、模型安装、灌注等工序应知的安全隐患,再到箱梁场施工、管理过程中应该注意的安全事项全都涵盖在内。漫画紧密结合实际,创新安全教育,一上墙便受到了大家的欢迎。目前,漫画已成为公司各项目部主动推广的一项安全教育手段。

“以前这里悬挂的是安全条幅,时间久了,便没有人在意。自从我们更换了这幅安全漫画后,这里便成了一个员工自学的安全教育平台。例如,制梁场钢筋班班长只要拿出关于钢筋加工的几幅漫画摆在员工面前,他们很快就明白了应该如何规范操作。”项目部安全总监黄威说。

俞文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