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大山里有个“铁脚神探组”

2017-07-21 16:22: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他们像大山中的达紫香,看似平凡却悄悄积蓄着力量,取得了30年无漏检的骄人业绩。他们就是被誉“铁脚神探组”的加格达奇工务段塔河探伤工区。

塔河探伤工区地处大山深处、伊勒呼里山北麓,冬季最低温达零下45.8摄氏度,夏季最高气温超过37摄氏度,全年无霜期不足100天,素有“高寒禁区”之称。工区党支部现有党员8名,平均年龄42.5岁。他们在党支部书记庞亚川的带领下,推着几十公斤重的钢轨探伤仪巡检在502.3公里线路上,风雨无阻。

钢轨探伤工作技术含量较高且责任重大,稍不留神就有可能给行车安全埋下隐患。他们秉着“求真、较真、认真”的“三真”精神,守护着钢轨“健康”。

寒来暑往,塔河探伤工区的职工们人人练就了一双“铁脚板”。30年间,年逾半百的老党员庞亚川在线路上走行近10万公里,磨破穿坏的劳保鞋能装满一箩筐。庞亚川感慨地说:“钢轨伤损问题不仅是‘探出来’的,更是‘走出来’的。”

6月9日,大兴安岭北部山区漫天飞雪,气温降至冰点以下;到了6月13日,热浪滚滚,气温又蹿升至35摄氏度。为预防因昼夜温差大引发线路设备问题,他们及时调整探伤周期,由30天探伤一遍缩短到15天探伤一遍,并切实做到“多看一眼、多听一声、多说一句、多走一步”。党员骨干还增加对重点地段的探伤检查次数,全力确保暑期行车安全。

在党员的示范带领下,该工区职工队伍的整体素质和技术水平稳步提升,取得了连续6年无断轨事故的好成绩。塔河探伤工区党支部也连续3年荣获哈尔滨铁路局先进党支部称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