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小药箱能有大作用

2017-07-21 16:18: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近闻,某单位举办了班组小药箱使用管理现场观摩交流会,对好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进行广泛推广。小药箱虽然体积不大,但这里面的管理学问却不少。运输生产单位应重视小药箱的使用与管理,确保其发挥应有的作用。

一线生产单位普遍为工区、站场配发了小药箱,但存在着药品混放、取用无序、过期药品没清理和短缺药品未补充等管理不规范问题,使小药箱成了摆设。

在小药箱管理中,一些好的做法值得推广运用。比如把内服药品和外敷药品分类存放,把常用药与急用药标识区分,方便职工取用;对每种药品的有效期登记建账,定期清理过期药品,及时补充新药,防止职工服用过期药品影响身体健康;对职工的用药情况做好记录,并制作职工健康档案卡,将职工的出生年月、身高体重及过往病史等详细登记,做到“身体状况心中有数、对症用药处置有策”。

总之,各单位要重视小药箱,并以此为切入点,把对职工的关爱落实到一件件小事、实事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