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开心农场”收获快乐

2017-07-21 16:18: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何飞飞 朱和光

“快来看看咱们的‘开心农朝,这里的西红柿、豆角、辣椒和黄瓜都是绿色无公害蔬菜呀17月16日一大早,郑州北站调度车间调度员朱广明站在生态农场的菜地里向陆续来摘菜的同事们开心地介绍。说着,他顺手摘下一根新鲜的黄瓜,简单擦了一下便大口吃了起来,嘴里还不停地说“好吃”。

在郑州北站东干道西侧的菜园里,绿色的豆角一行行、紫色的茄子一垄垄,一片生机盎然。穿过菜园,人们可以清楚看到一列列从驼峰溜放下来的车辆在编组场集结,远处的钢轨与近处的农场构成了一幅生动的图画。

然而,人们不曾想到,这里曾经是一条臭水沟。为了合理利用这块土地,该站组织车间、机关科室的工作人员义务劳动,将生活垃圾、杂草清理掉,并铺上石阶、扎上护栏,终于建成了如今的生态农场,扮靓了职工家园。

刚开始建设生态农场的时候,只有几名老同志义务打理。年轻职工一是不会种菜,二是没兴趣。对此,该站邀请专业蔬菜种植人员进行指导,并指定专人对各个菜园进行挂牌管理。从选籽、培育幼苗、移栽到搭架子,每一个环节他们尽心尽力。秋天到了,菜园里果实丰收,成为郑州北站一道亮丽的风景。

望着葱郁的菜地,职工的思乡之情和工作疲惫被一扫而空。从一窍不通的门外汉,到蔬菜种植的行家里手,大家的种菜热情日渐高涨,都自觉加入生态农场的建设和管理中。

家在外地的职工孟新建说:“自从有了这个园子,我休班时间就要来看看,除除草、翻翻地,不知不觉时间就过去了,再也不像以前那样掰指头算回家的日子了。”

现如今,生态农场已成为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的新天地。春天,大家一锹一锹地翻地、刨垄,播下菜种;夏天,大家精心呵护,培育幼苗;秋天,职工摘下自己种的蔬菜,感受收获的快乐。生态农场倾注了大家的汗水,也承载着职工的欢乐。

是健康大餐,也是精神盛宴——生态农场不仅让职工吃上了绿色蔬菜,还丰富了大家的业余文化生活。该站工会大力推进“三线”建设,为职工营造了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在潜移默化中培养职工团结协作、吃苦耐劳、乐于奉献的精神,形成了“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的氛围,有效促进了企业持续稳定发展。

“生态农场丰富了职工的餐桌,大大降低了伙食费用,也让大家更加热爱我们的集体1菜园管理员路铁栓激动地说,“明年,我们要试着种葡萄、桃子等水果。到时候,大家又有口福喽1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