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四局唐山管廊建设项目“四个强化”助推市创建文明城行动

2017-07-21 09:30: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军、熊伟

viewfile.jpeg

(整洁靓丽的施工现场)

    (赵军、熊伟讯):为加大唐山市创城宣传力度,确保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稳步推进,中铁四局唐山管廊工程建设项目经理部与“美丽唐城一起行动”,坚持把“国标”“民标”“为人民服务、为发展助力”并重原则,将文明城市建设过程成为优化城市形象、服务民生幸福、围绕“四个加强”, 营造“人人皆知、人人参与、人人受益”,助推市创建文明城行动。

该建设项目部坚持“广泛发动、全民参与”的宣传思路,通过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不断提高全员对创城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一是强化宣传发动,拓展创城工作认知。严格按照市扬尘治理十八条创城标准,制定下发城市施工“硬建设”、“软建设”环保益民管理目标,对创城新闻宣传、社会宣传、网络宣传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并在区域内围挡7.08公里宣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神文明建设、中国梦等文明城创建宣传公益口号和道德建设,城市建设、企业宣传、勤俭节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等文明传播的公益广告2400余张,散发资料3000余份,刊发创城宣传稿件40篇,内部曝光不文明行为16起。二是强化重点整治,抓好创城任务落实。“重拳”治理工地扬尘,现嘲洒水、覆盖、硬化、冲洗、绿化、围挡”6个100%标准;认真落实入口道路硬化、基坑坡道处理、冲洗设备安装、清运车辆密闭、拆除湿法作业、裸露地面覆盖、建筑垃圾覆盖7个到位要求,对各工地实行红、黄、绿挂牌管理,强化施工扬尘动态防控能力。在施工5个路段中、区域实行责任制,明确治理标准,组织团员青年开展义务劳动,对绿化带进行清洁、美化,并新增新型环保车60余辆、防尘网30000平米,土源覆盖达100%,防尘降尘设备10台,洒水车18台,道路清扫车2台,保洁队伍5家200余人,坚持“一地一策”、“以奖促防”和绩效管理。三是强化与“美丽唐城一起行动”,助推创城工作开展。以“善行义举文明行动”为抓手,将实施创城一体化列为建设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开展工地内外环境卫生整治,推进路域环境综合整治,清理工地内外“三堆两垛”和卫生死角,彻底解决垃圾“五围”问题。项目部累计投资40000余万元,在工地购买垃圾箱150个、设置流动厕所36所,7.08公里全部安装了自来水,彻底实现了环卫设施、卫生保洁全覆盖。四是强化污染防治工作。以“治水、治路、治渣”为重点,全面推进污染防治工作,编制《中铁四局唐山管廊建设项目环境保护实施方案》,全员讲解《市民文明公约》和创城相关知识,落实道路运输、弃土场管理、河道管理、园林管理、公共设施等与36家外协队伍签订了《扬尘治理十八条承诺书 》并着手推进;由市城管局、市管处等单位进行全面跟踪监督,确保市创城工作扎实推进,企业健康开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