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个优胜单位的诞生

2017-07-20 19:50: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日前,阿克苏工务段工会紧紧围绕段安全发展核心任务,以开展“广泛发动提质量,文化引领强基幢的“安康杯”竞赛活动为主线,齐心协力,奋勇拼搏,确保安全生产持续稳定,管理水平稳步提升,实现了安全管理目标。

在“安康杯”竞赛活动中,阿克苏工务段领导组织到位,统筹安排全年安全工作。他们制订下发《阿克苏工务段安康杯竞赛方案》,对全年活动做了分阶段、分步骤的组织安排。同时,为增强活动效果,增强可操作性,他们对每项活动做了具体安排部署,结合安全生产实际,将活动细化到每个岗位、每一次作业。

为了宣传安全知识,该段工会开展安全宣讲,强化安全意识教育。他们开展《劳动法》《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活动,并进班组、到工地,将该段历年来职工违章违纪事故案例制作成宣传挂图,图文并茂、以案说法,教育职工吸取教训。他们还推行“两无一争”劳动竞赛活动,班组每日如实统计工区未发生违章违纪的职工信息并上报车间,车间每月统计“两无一争”职工,并在车间、班组进行公示。2016年,该段涌现出连续4个季度“无违章、无违纪人员”96人,2017年一季度全段涌现出“无违章、无违纪人员”292人。

该段工会围绕“安康杯”主题,强化安全文化创建,组织职工编写岗位安全格言、亲情寄语,并制作成宣传展板,增强职工岗位保安全的责任意识。他们还为职工编印了职工作业对照整理手册1200余册,供职工在作业中对照规章、标准严格执行和自觉落实。

同时,该段工会将每月最后一个周五定为“文体活动日”,组织职工开展文体活动,缓解职工压力,增强团队意识。他们每季度结合重点工作任务,采取量化评比与民主推荐相结合的方式,评寻岗位明星”“最美阿工人”等在安全生产、班组管理、学技练功、遵章守纪方面表现突出的干部职工,在全段形成人人学先进、人人争做先进的良好氛围,促使安全生产顺利推进。

据了解,阿克苏工务段消灭责任行车一般D类及以上事故,消灭责任路外安全伤亡事故,实现了4个自然安全年。

2016年,该段被中华全国总工会、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评为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单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