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天山脚下的新风景

2017-07-20 19:44: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上接A1版

(上接A1版)

紧扣市场脉动 寻找发展新方向

今年上半年,乌鲁木齐局以“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主题教育活动要求为基点,提出了“安全是根基,市场是方向,效率是生命”的发展理念。该局紧扣市场的脉动,寻找发展的方向,呈现出了一幅幅新画卷。

在实践中,乌鲁木齐局在货运经营上坚持规模化发展,主动适应市场变化,树立“管内一车不丢”的原则,实现了由“围绕交口推磨干”向“按图行车精细干”、由“车流为主导”向“货流为主导”、由“增加运输收入”向“增加营业收入”转变。

同时,该局强化运力保障,坚持“向创新运输组织要能力、向精准运输组织要效率、向规模化生产要效益”理念,调整主要编组站功能定位,通过提高牵引定数、优化机乘交路、组织循环运输等措施,使运输组织效率大幅提升。

一头牵着生产源头,扩大企业装车规模;一头连着生产企业,把服务送到生产岗位。面对煤炭、钢铁等企业加快实施去库存、去产能,该局主动加强与管内大中型企业紧密对接,研究制订物流“一揽子”解决方案,使铁路运输融入企业物流链,优化货运服务,稳固大宗物资运输,拓展了市常

哈密货运中心围绕潞安新疆煤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国投罗钾有限责任公司等战略合作企业需求,开展深度互惠合作,以煤炭、钾肥、铁精矿和钢材外运为重点,进一步挖掘出疆货源潜在市常

喀什货运中心为棉纱、化工、粘胶纤维、棉籽壳等跨局运输货物制定议价项目16项,相继开行阿克苏至蚌埠棉纱集装箱班列、阿克苏至平原棉花“点到点”快速货物列车,共吸引1.5万吨棉纱、棉粕、化工品等货源回归铁路运输。

积极对接客户的优质服务,让库尔勒货运中心鱼儿沟生产物流部尝到了甜头。今年上半年,该物流部发运货物突破190万吨,较去年全年发运量翻了一番。

走规模化道路 迈开转型新步伐

继5月份日均装车达到4502车创该局历史新高后,7月14日,乌鲁木齐局再次创造日装车5200车的历史纪录,得到了中国铁路总公司的嘉奖。

乌鲁木齐局确定做强做优做大铁路企业,为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勇于担当,力争在短时间内实现由传统运输企业,向区域最具竞争力的现代物流企业转型,由全路偏远小局向西北路网强局蜕变。

新疆境内循环运输是乌鲁木齐局货运上量的“活水之源”。上半年,该局将货运重心与新疆经济发展重点布局高度结合,坚持以“打足打满管内”为主攻方向,提高管内循环车运输效率。

实施中,该局做好重空车流的有效接续,全力推进“按图行车”工作,发挥好各编组站能力,优化列检作业布局,合理调配机车机班,进一步扩大敞顶箱循环列车开行比例,紧盯装卸车兑现率。

一系列措施的推进落实,有效地促进了该局管内运输潜力的挖掘、释放,该局上半年管内日装车量高歌猛进、节节攀升。

乌准铁路天池能源环装专用线日均装车量由过去的2列至3列,提升至目前的7列至8列,一列编组42组82只敞顶箱的循环车,仅需两个小时就可完成装车作业。

走规模化发展道路,以压缩运到时限为目标,以实现准时快捷运输为重点,以“紧跟前店需求、高效组织兑现”为出发点,乌鲁木齐局各部门、各单位进一步优化调度生产组织和作业流程,提升运输组织效率。

车务系统加强与货运中心、机务、列检等单位沟通,在作业环节中,加强班前对接计划、班后交班分析,及时化解影响运输生产的消极因素,压缩非作业停留时间,加快车辆周转,阶段计划兑现率从75%提高到88%。

在美丽的新疆大地上,铁路有着覆盖范围广、运输能力大的特点。乌鲁木齐局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为契机,不断自我完善、自我提升。在发展的征程中,一路向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