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建大桥局五公司成都地铁6号线人民北路站首段底板浇筑顺利完成

2017-07-18 10:10: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冬雪 唐斌

7月15日凌晨3:00,成都地铁6号线人民北路站首段底板顺利浇筑完成,标志着车站正式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

人民北路站位于一环路北二段与人民北路的交叉路口,沿一环路呈东西方向布置,车站为13米岛式车站,标准段宽度22.7米,车站长度229米。本站共设5个出入口、2组风亭,是地铁6号线与1号线的换乘站。

为确保优质高效完成浇筑任务,项目部精心策划,周密部署,多次召开交底会,确保技术、安全等交底到位;落实领导带班制,控制关键点、关键环节;各部室紧密配合,严控质量,严把安全。人民北路站首块底板混凝土浇筑方量达到937方,属于大体积混凝土浇筑。如何保证浇筑的连续性,是摆着项目部面前又一道难题。项目部成立现场指挥小组,施工当天派专人驻守商混站,确保混凝土供应及时;安排3个施工班组和2台混凝土泵车作业,做到人休机不休,经26小时的不停歇奋战,于7月15日凌晨3点顺利完成底板浇筑。

首段底板的顺利浇筑增添了全体职工的信心,鼓舞了士气,下一步人民北路站将全面进入主体结构施工冲刺阶段,力保盾构始发节点工期。(唐冬雪 唐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