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战高温、迎酷暑,齐心协力保障铁路畅通

2017-07-17 11:09: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江平

近期一段时间,全国大范围出现高温天气,人们大多数都会选择呆在家里吹吹空调,看看电视,不得已出门也是尽可能的待在阴凉的地方,然而这个时期,却是铁路人最艰苦、最难熬的时候。

平时人们所能接触到的,是穿着笔挺制服为广大旅客服务的车站、列车上的铁路人。但更多的是穿着被汗水浸透的工作服,如同蚂蚁般不辞辛苦奋斗在酷暑中的一线职工。高温袭击大地,千里铁道热浪灼人,为确保高温天气下铁路设备稳定,做到第一时间消除安全隐患,我们铁路人用行动诠释责任与信念。在没有树荫的调车场上,调车员们“全副武装”地上岗接受“烤”验;铁路线上的作业人员,头顶太阳炙烤,烈日暴晒下的铁路散发出滚滚热浪,个个汗流浃背。虽然藿香正气水成为了我们唯一的“饮料”,但是我们始终坚持执行标准化作业,这种执着和信念是铁路人祖祖辈辈传下来的优良作风。

无论烈日多么炙烤,无论工作多么繁重,这些平凡的铁路职工,依然能够排除困难,坚决完成任务,坚守岗位。他们将挥洒的汗水作为铁路人神圣职责的具体体现,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确保铁路大动脉安全畅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