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深圳外环高速公路项目创新党建思想工作报道之二 ——在“严”字上动脑筋

2017-07-17 10:24: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公司深圳外环高速公路项目组建时,员工中有从广西资兴高速公路项目转过来的,有从公司其他项目调进来的,也有从兄弟单位和社会上招聘的,人员参差不齐,如何在较短时间内把这些人的思想和行为统一到企业文化和项目管理上来是项目党支部研究和探索的一项重要工作。进场初期,项目党支部就针对深圳市工程建设高标准、管理严的特点,为了尽快适应新市场建设的需要,项目经理和书记先后组织相关人员到广州和深圳周边兄弟单位学习取经,借鉴原资兴项目好的管理经验及优秀文化,及时制定了各项规章制度、管理办法和项目文化建设标准,重点加强了员工考勤、请销假制度、劳动纪律、寝室卫生、员工食堂、车辆使用、差旅费使用和招待费标准等日常管理办法,明确了项目员工工作时间“十不准”和寝室卫生“八个要”等具体的条款,成立了以项目党支部书记为组长,综合办公室、工程管理部、安全质量部、计划合同部等部门负责人组成的劳动纪律、作息时间和寝室卫生综合考核督查小组,每周进行一次检查,每月底进行一次考核评比,排名前两名者每人分别奖励100元和50元,评为最后一名每人则罚款200元。 

针对深圳地区夜生活丰富且活跃的实际,为了避免员工染上黄赌毒等不良行为,项目部对晚间外出人员的时间和注意事项也作了明确规定,外出时必须向项目主管领导请假,凡外出人员必须在21:30分之前归队,确因有事不能按照归队者,必须向主管领导说明原因并续假,待批准后方可延时。与此同时,项目部也加强了门卫的登记和询查制度,劳动纪律督查小组也不定期对员工寝室和在位情况进行抽查,发现不假外出和超时不归者,将按照规定进行处罚,情节严重的将给予除名处理。

用制度加强和规范员工的管理,用检查评比和奖罚监督约束员工的行为,狠抓每名员工各项制度的落实,对做得好的员工进行表彰奖励,对执行制度不力者给予处罚并进行曝光,经过对比找到了自己存在的差距,促使其改进工作和生活上的不足,迎头赶上,树立了项目的正气,从而促进了项目管理更加规范,员工自觉性进一步加强,也推动了员工素质的提高和项目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张光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