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轨道公司“六个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

2017-07-12 16:05: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继军

中水电四局轨道公司党委结合轨道交通工程业务板块实际,采用“六个一”举措,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夯实基层基储提升党员素质、促进中心工作的重要抓手,让 “学做”要求落脚到服务生产经营、为职工谋事办事上,让职工群众看到“两学一做”带来的新风貌、新气象。

做好一次动员:6月14日,印发了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具体方案的通知,明确活动的目标任务、总体要求、主要内容及方法措施。板块各单位通过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动员会,传达学习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文件精神。

梳理一批书目:围绕“党章党纪”、“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等学习内容,梳理必读书目,并综合运用图文、视频等形式,通过互联网、手机等信息媒介,为党员干部提供了充电蓄能的“移动电源”。同时,根据不同层面党员的特点,区分学习标准,针对年轻党员和学历层次较高的党员,要求原原本本读原著,认认真真抓研讨,实实在在写体会;针对年龄较大的党员,要求熟记“应知应会”常识,真正做到学懂、学深、学透。  

  上好一次党课:严格执行领导上党课的学习教育制度,班子成员发挥党员领导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头组织并参加集中学习,针对《党章》、“四讲四有”、习近平重要讲话等开展专题党课讲解,做到先学先知、先悟先行,为其他党员开展学习教育做出表率。

记好一本笔记:下发了党员专题学习教育笔记本,要求每位党员记录参与党组织生活情况,记录专题学习教育的心得体会,记录阅读书刊的感悟笔记。以学促思,以思促改,以改促干,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

开展一次查摆:各单位把查找短板作为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查、析、订、提”四个步骤,以“剥洋葱”式层层查找的方法,认真对照、深入自查、彻底整改。党员对照《党章》及时列出问题清单,采劝拉单排查”、“挂账销号”的方式,明确整改时限,清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尽好一份职责:深入贯彻落实公司党委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本着“学深、求真、做实、重效”的原则,把工作成效作为学习教育的检验,注重联系实际,紧扣发展中心,引导和推动广大党员和员工干字当头、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不断激发投身轨道交通工程建设的创业热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