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档案库房“华丽升级”

2017-07-12 15:23: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站湖北十堰讯为进一步规范档案管理工作,确保归档文件的存放质量,提升硬件设施建设水平,近日,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对原生活服务中心办公区进行装修,改为档案库房使用,使档案库房“华丽升级”。

该公司档案室成立于1985年,是保存和管理公司各类档案资料的重要部门。1999年通过国家二级考评认定;2002年通过国家一级考评认证;2015年被湖北省总工会授予“湖北省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岗”称号;2016年通过了中央企业档案工作评价A级考评认定。

档案室现有专职档案员2人,其中注册档案管理师1人,兼职档案员115人,原库房285平方米共17间。因近年来公司竣工项目较多,项目竣工文件和财务档案归档及时,公司原档案库房已远远不能满足新增项目归档需求。在公司领导以及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于2017年第四次办公会讨论通过了档案室扩容改造方案。

改造后的档案室面积约200平方米,容量预计使用3.5年,预算费用约35万元。在改造过程中,贯彻“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要求,坚持“档案工作为中心工作服务”的理念,并注重硬件建设与管理升级相结合、档案室改造与档案梳理相结合的原则,在生活服务中心、经济管理部、技术管理部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历时2个月圆满完成任务,并取得了理想的效果。

新的档案库房配备了符合国家标准要求的新型手动双柱密集架、中央空调、抽湿机、空气净化消毒器、温湿度仪以及必要的防火、防盗设备。新档案库房投入使用后,容量将大大增加,改善了馆藏档案保管条件和安全防护功能,为后续收尾竣工项目资料的归档提供了殷实保障,使档案工作的硬件基础及管理水平跃上了新台阶。

图片说明:

图1、新档案库房开始启用

图2、大气美观的档案库房

图3、档案库房整洁美观

图4、档案室主任崔照霞检查已归档基建档案

图5、专职档案员郑芝萍手把手教项目人员整理竣工资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