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检修 “硬汉”杨新会

2017-07-12 09:44: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李小华

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检修工队,有这样一位带头人,他来自大山深处“恐龙”之乡河南省西峡县,奋战在生产一线21年之久,他就是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检修工队队长,主要负责内燃机车和电力机车的小辅修和临碎修工作。他善于“啃硬骨头、打硬仗”,胆大心细,整合有限的资源,接连为单位解决了多个机车检修技术难题,有效缓解了运输处机车紧张的局面。

机车检修工队属于朔黄铁路“四大体系”中的机车检修体系,是服务运输生产的重要保障。他将服务理念贯彻于工作始终,力争交出最满意的工作成果。“打铁还需自身硬”,在检修工队任职期间,由于机车大库设计的是小辅修机车库,但有时会面临厂修车范围机车难点故障,他收集学习各种资料,日常工作中加班加点研究处理恢复机车性能方案。功夫不负有心人,2016年至今,检修工队在他的带头作用下,成功解决了DF4B3662机车主阀弹联甩油的故障,解决了DF4B1896机车主机泵油压力过低的故障,处理了DF12134机车微机励磁和静液压泵系统油路难点的故障,使十五局内燃机车的整体质量上了一个台阶,为单位节省了机车维护费和机油费用数十万元,并承修了京铁内燃机车的临碎修工作,为单位创造了效益。

自参加工作以来他,一个很大的特点就是与时俱进,善于学习各种知识、技能,在实践中不断的提升自己,完善自己知识结构,敢想敢为,把创新的思路带到工作中来。他从基层学员做起,副司机、司机,直到内燃机车队副队长、电力机车队队长,他吃苦耐劳,扎根运输事业,在每一个平凡岗位中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2001年7月-2007年10月担当内燃机车乘务员期间,他在做好本职工作之余,还利用休息时间学习检修业务,钻研内燃机车电路和JZ-7型制动机空气制动系统知识,在日常运输生产工作中,对机车难点故障处理和队里教育发挥重要作用,累计处理活件2000余件,教育员工1500课时,收到单位各级领导的好评,并多次获得技术能手的称号;2008年至今由于对内燃机车技术业务非常熟悉,是大家公认的技术能手,几年来他一直被神华集团朔黄铁路选拔为技术比武内燃机车乘务员专业和检修电工专业的总裁判,受到业主和其他联运兄弟单位的钦佩和欢迎,为企业发展打造了良好的信誉交流平台。

这些荣誉的获得绝不是徒有虚名,为了在技术比武中取得成绩,他冬练三九,在寒冷的未起机的内燃机车上对照线路图,呼气成霜;他夏练三伏,在住宿条件差的房间里日以继夜的背诵技术知识,挥汗如雨。在担任电力机车队队长期间,因为离家远,又全心投身工作,连小儿子长得什么样子都记忆模糊了。2005年他的二儿子出生不到7天,由于单位乘务员人员紧张,要求他早日归队,接电话后和妻子说了一声,就又奔赴朔黄铁路运输处内燃队进行替班;2006年6月8日在家休假的他接到参加朔黄铁路内燃司机第一届技能比武的通知,只休了5天就匆匆赶回单位准备比武;2008年在神华集团和神朔公司的技术比武中,他的妻子患上淋巴瘤于10月15日进行手术,充分理解和支持他的妻子和家人因担心影响他的比赛,手术前没有及时告诉他。 比赛结束后了解到实情,这个铁骨铮铮的汉子也忍不住流下了眼泪,妻子却说:没事,我这不是好好的嘛,你安心工作吧!就这样,他坚持在生产一线直到11月末才回去。

“一粒砂中看世界,一滴水中看人生”,他就是这样的人,象清澈流淌的小溪,没有磅礴瀑布般的壮烈,却无声的壮大着铁路运输这片蓝色海洋。他没有惊天动地的业绩,没有可歌可泣的诗篇,没有豪言壮语,他一直做着的只有默默奉献。他认为自己从事的事业是崇高的,自己的辛勤付出是值得的,虽然经常劳累过度,但只要能使公司的运输事业蒸蒸日上,充满活力,就是他最大的心愿。

(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李小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