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烈日下的坚守

2017-07-12 07:35: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晓康

七月的酷暑,高温热浪席卷而来,骄阳下,一群身着黄色工作服的养路工头顶烈日一丝不苟地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他们两手拿着丁字拐,为了心中的那份责任,扭动着钢轨螺栓扣件。在炙热的太阳下与高温搏斗,保障着铁路的安全畅通。

确保铁路畅通、保障每一趟列车安全是每一位铁路职工的责任和使命。每一天和他们打交道最多的也就是铁路设备了,良好的设备状态对于他们来说,是安全生产的基石。两股轨道引导着列车运行,连接轨道的小零件确保着轨道的安全,紧固螺栓扣件的目的是固定轨道位置,防止在夏季高温季节出现胀轨、跑道等线路病害,所以养路工人经常冒着高温作业。

刚刚参加工作不久的小伙子张飞飞,别看他年龄孝个儿不高,他的心中也有着一个属于自己的梦想。在工作中,他勤勤恳恳,按时完成领导安排的工作,确保自己的工作万无一失,小小的身躯就这样在铁路上大有作为。当工区的老师傅问他:能坚持住吗,小伙子?他铿锵有力的回答:一定能行的,因为我年轻,还有很多工作等着我要去干,出点力流点汗没什么。高温下的铁路工作让飞飞的皮肤黑白分明,但是他依然坚持下来了。据说,他业务抽考还考过第一名呢!

看着这些养路工,脸色黝黑,皮肤粗糙,他们坚守在烈日下,是为了保质保量的完成工作,更是对“奉献”、“敬业”的最好诠释。他们穿梭在铁路线上的身影就像铁路上一个流动的里程碑,用滴滴汗水在高温下践行着铁路人的职责,换来铁路的“畅、美、安”! (李晓康)

IMG_20170711_153008.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