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党的关怀在心间

2017-07-11 09:15: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糜强

“感谢党组织对我的关怀,我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了……17月5日,安康机务段客机运用车间受灾党员崔广慧,面对车间党组织送来的关怀与慰问,感动的哽咽起来。

原来,前不久,崔广慧的家里因发生火灾,父亲被大火夺去了生命,母亲也严重摔伤住院。车间党总支在得知这一消息后,按照困难党员帮扶制度要求,向崔广慧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在他最困难的时刻伸出援助之手,让他感受到了党组织的关怀。

党员是一个特殊的团体,如何增强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激发广大共产党员在安全生产主战场上的模范带头作用?该段党委不断探索、勇于实践,经过多方走访和实地调研,研究制定出《加强支部建设落实服务党员工作措施》。

该措施内容包括,建立党组织“五必访、六必谈”制度。“五必访”即党员发生意外或家庭受灾必访;党员生病或亡故必访;党员工作生活遇到困难必访;党员有思想情绪时必访;党员无故不参加组织生活必访。“六必谈”即党员岗位变动时必谈;党员思想波动时必谈;党员工作发生严重失误时必谈;党员遇到困难和挫折时必谈;党员与家庭、与工友间出现矛盾时必谈;党员有不良反映时必谈。

该措施内容还包括,建立党组织给党员过“政治生日”制度,党员组织关系转出转入鉴定制度,为离、退休党员召开欢送会制度,党内日常活动质量评比奖惩制度多项服务党员措施,得到党员们的一致好评。

他们还以支部为单元,将措施以“口袋书”的形式,向每名党员发放并做好宣传,在党员需要帮助时可以及时主动联系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得到相应的帮助。

该措施至今年下发以来,已有二十余名党员得了“实惠”,将服务党员真正的落到实处,让党员这一特殊的群体,有一份特殊的“待遇”,从实际中切实提高党员的权益,从内心激发党员的“四个意识”,有效增强铁路企业保安全、保稳定的强大合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