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一局蒙华铁路8标项目一工区施工 从“游击战”转为“歼灭战” 用诚信筑起征地拆迁的“路基”

2017-07-10 17:03: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常军锋 韩冠军

7月8日,蒙华铁路8标一工区姚家坡云岩河特大桥浩方台施工现场,大型旋挖钻就位开钻,至此,工程施工从进场时的“游击战”转变为“大军团”式的“歼灭战”,路基、桥梁施工在黄金季节按下了快捷键、驶上了快车道。

蒙华铁路8标一工区的施工路段,因设计线路与延长石油天然气管线多出交汇穿插,造成13.2公里工程线路被分割数段,桥梁和路基施工不能全线展开,管线改移成为了工程施工最大的“拦路虎”。

针对拆迁滞后给施工带来的影响,工区依据业主蒙华公司与延长石油天然气达成的协议,主动靠上去,努力求作为,多次到麻洞川乡,临镇镇政府反复进行协调,汇报因征地拆迁给工程施工带来的影响,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依据政策文件进行有理有据的沟通说服,“三顾茅庐”的诚意赢得当地政府信任,大家终于坐到了一条板凳上,共同研究拆迁瓶颈问题的对策,工区领导的诚信赢得了地方的互信与支持,为征地拆迁铺平了道路。

麻洞川和临镇两个乡(镇)政府根据实际情况,派出4名副职领导干部加入拆迁队伍,工区抓住这一有利时机,组织得力人员与他们一道深入到涉及到征地拆迁的9个行政村,进行挨家挨户走访,采取边谈边签协议边办理手续的方法,经12天持续不断的“攻坚”,终于啃下了拆迁的“硬骨头”。为全线拉通施工创造了先决条件。

蒙华铁路8标一工区承担着16.2公里的施工任务,除3公里的隧道外,路基、桥涵均涉及到石油天然气管线的改移,和居民拆迁安置,便道修建征用,牵扯面广,线长,矛盾突出。一工区迎难而上、主动作为,以吃透当地政府补偿政策为切入点,以争取各方支持为着力点,以央企信誉取信于民为落脚点,征地拆迁工作有思路,有组织,有步骤,有措施,围绕工程施工中心、服务中心,有力的保障了施工进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