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安工务机械段党委发挥政治工作优势助力暑期安全生产

2017-07-10 13:38: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邵旭华

连日来,针对气温逐渐升高,安全生产任务重的特点,西安工务机械段党委积极围绕中心工作,强化安全知识教育,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关心关爱现场职工,以实际行动助力暑期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该段党委利用“三会一课”、职工政治学习等时机,开展形式任务教育,向干部职工传达总公司、路局对暑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和相关要求,统一思想认识,增强确保暑期工作的安全责任感和使命感。梳理近几年全局工务系统及本段发生的典型劳动安全事故案例,组织职工进行集中学习,对比查找身边安全风险点,讨论制定防控措施方法,提高职工自我防范意识。利用段手机安全报、钉钉软件、两微平台,发送暑期作业注意事项、设备安全保障措施及防暑降温、防火防灾、应急抢救等小常识,广泛宣传干部职工战高温、斗酷暑、保安全的典型事迹,营造良好环境氛围。

围绕暑期各项生产工作,该段党委以“三创三无”立功竞赛、创岗建区、党内品牌建设等活动为载体,引导党员立足岗位实际,严格执行标准作业,主动卡控关键设备、关键作业,关键人员,处处发挥表率作用。针对宝成集中修开展、防洪防胀、消防安全等重点工作,组织党员开展理论技能培训、实作应急演练,提升党员岗位技能和保安能力。以车间党支部为单位,抽调具有电气、焊接、机械维修特长的党员开展义务劳动,及时维修保养生活电器、施工机具,保障职工生产生活有序开展。

此外,该段党委组织段文艺小分队深入施工现场驻地开展慰问演出,活跃职工业余文化生活。组织召开段第一届职工运动会,在全段凝造运动、健康、快乐工作的氛围。结合暑期作业特点,该段党委还积极组织开展“送清凉”活动,为一线职工发放洗漱、防暑降温用品,为施工车间送去肉类、蔬菜等食品,提高职工伙食质量。同时,组织各级领导干部利用包保检查、跟班作业、座谈交流时机,及时掌握职工思想动态,做好答疑解惑,消除后顾之忧,激发全员攻坚合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