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垫底工区“摘帽”记

2017-07-09 17:18: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瞧,这是我们工区获得的荣誉,给力吧16月26日,在绥化工务段北安线路车间龙镇线路工区的荣誉室内,线路工贾亮指着展示柜里摆放的奖牌、奖杯说。

龙镇线路工区管理着4.5公里线路、20组道岔和8.47公里站专线设备。设备不算多,但型号老旧,容易发生病害。段里多次对这个工区进行技术帮扶,但他们还是屡屡在设备静态检查评比中垫底。

针对这一情况,工区工长兼党支部书记马文武坐不住了。他下定决心要和职工一起改变现状,摘掉落后这个“帽子”。

“那时候我们天天吃住在单位,白天干活,晚上分析设备情况,大家都很拼。工班长和技术骨干连吃饭时间都不得闲,嘴里说的都是设备问题和解决方案。”线路工余根友感慨地说。

为了提升设备检修质量,马文武组织职工利用双休日对三角线、粮一线等基础薄弱地段进行整修。大家伙儿拼尽全力,干好本职。终于,在随后的段设备静态检查评比中,该工区的成绩几乎是满分,从落后转变为先进。

“以前,我们工区除了设备老旧之外,生产环境也不太好。后来,我们工长积极向上级申请,获得了段里的大力支持,再加上我们自己努力,设备质量提高了,环境也大变样。现在,我们工区成了先进集体,别的工区争相来学习取经。”线路工任福自豪地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