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川渝铁粉点赞“高铁厨房”

2017-07-09 17:17: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傅洛炜 龚萱

(傅洛炜 龚萱)“哇,‘高铁厨房’原来是这样的,这里生产的盒饭干净卫生还美味,让人吃得放心、满意。”一名川渝铁粉称赞道。6月29日,2017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正式启动,成都客运段邀请13名川渝铁粉走进“高铁厨房”——成都客运段配餐中心,参观动车盒饭的生产流程,看工作人员如何把控食品质量、确保旅客“舌尖上的安全”。

成都客运段配餐中心承担着成都铁路局动车配餐供应任务。该中心建立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对食品生产进行全过程控制;为每个菜品制定生产指导书,对冷链盒饭制作过程建立14个关键质量控制点,在原料验收、产品加工、贮存管理等环节严格把控。

该中心规定盒饭原料验收必须索证索票,票证不一致的不得入库;蔬菜必须进行农药残留检测,测试结果不合格的不得入库。进入食品加工区前,工作人员必须进行全身消毒,确保生产环境安全卫生。

目前,该中心在成都东站、重庆北站、贵阳北站、达州站设立了分拨点,便于盒饭的储存、转运、加热。在各分拨点,他们设有专用冷库和微波复热设备,并规定加热后的盒饭要贴上加热时间标签、复热后的盒饭必须在规定时间内食用,保证食品卫生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