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微谈心”融洽干群关系

2017-07-07 16:29: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高考临近,家里如果有孩子要参加高考的职工请私聊我,车间到时提前安排调休。我提前预祝考生们金榜题名16月3日,在嘉峪关机务段嘉峪关东运用车间干群微信群里,车间党总支书记张金平发出了这样一条温馨提示。

该车间现有职工483人,平均年龄47岁,其中28岁以下的青工有76人。车间承担的运输任务点多面广,干部忙于现场盯控、随车添乘等,而机车乘务员作息不规律,导致干部职工很难有时间面对面地沟通谈话。为此,张金平提议利用车间干部微信群推行“微谈心”思想政治工作法,解决了干部与机车乘务员之间沟通少、谈心少的顽疾。

“张书记好,孩子最近要高考了,我压力特别大,思想不能高度集中,下午您在办公室吗?我想找您谈谈。”“张书记,咱们局里今年说工资要搞工效挂钩,这是什么意思?您能不能帮忙解释一下?新的工资办法对我们机车乘务员有什么影响?”像这样,职工常常通过微信渠道向张金平在线约谈。这在该车间已成为一种常态化的新型工作方式,张金平每个月收到的类似信息不低于20条。

“以往,职工埋怨干部办公室‘门难进’,我们也很无奈。职工心里有思想疙瘩,有的话不愿意讲出来。现在好了,我随时都可以在微信群里发布车间事务,职工有疑问也可随时找我私聊。我们在微信朋友圈相互点赞,我感觉离职工近了,干群关系更融洽了1谈到“微谈心”思想政治工作法推广后的感受,张金平如是说。

目前,职工反映的情况能及时解决,不明白的问题能及时得到解释说明。该段设置了20多名职工思想动态直报员,分布在各个车间的重点岗位,并建立起联通微信群。这些直报员实时关注职工思想动态,一改以往每月一报或者每季度一报的时间限制,无论何时何地,现在只要有手机、有互联网就能随时反映情况。

职工心里的疙瘩解开了,思想更加稳定了……“微谈心”在该段干部职工间精准地架起了心灵沟通桥梁,融洽了干群关系。

点评:在传统思想政治教育过程中,思想政治工作者往往处于说教的位置。“微谈心”思想政治工作法让职工可以在社交软件上充分发表自己的思想看法,与干部互相沟通探讨,能够增强其主体意识。这种从“说教”到“引导”的转变,更具人情味和亲和力,有利于促进干群双方情感交流,确保职工队伍稳定。 嘉峪关机务段党办宣传助理 胡开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