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汛期应急有预案

2017-07-07 16:28: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焦元陈伟 徐锦龙

(焦元陈伟 徐锦龙)6月末,几场降雨让科尔沁草原更加美丽,吸引了众多游人,但给铁路运输带来诸多挑战。为保证汛期行车安全,通辽机务段制订汛期应急预案,做出周密安排。

该段要求班子成员24小时值班,遇到大暴雨天气时,党政正职“双值班”;发生水害及特大暴雨时,党委书记在段指挥,段长赶赴现场指挥。

该段做到“有雨有令、以雨为令”,要求相关干部增加添乘频次,对重点机班、重点列车、重点时段及旅客列车进行添乘指导。遇到线路临时限速时,该段运用科干部对限速时间段内通过的列车进行跟踪指挥。

遇到水害造成机车交路或乘务交路变化时,该段会协调相关公寓合理调配房间,保证乘务员充分休息,并加强雨情信息收集。同时,他们还加强现场检查督导,重点检查乘务员瞭望情况、汛期行车办法掌握情况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