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酷暑中的“机车美容师”

2017-07-06 15:35: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在盛夏的高温中,一群头戴作业帽、身穿“黄马甲”的人挥汗如雨,为每一台入库的机车清洗“征尘”。他们就是青岛机务段青岛西整备场机车保洁班组职工,被亲切地称为“机车美容师”。

擦洗机车并不是看起来那么简单轻松,是个又苦又累的工作,冬天一身冰,夏天一身汗。7月以来,青岛高温天气持续不断,室外温度甚至一度超过37摄氏度。别说干活儿,就是在太阳底下站一会儿都会出一身汗。可是机车保洁班组的职工却头顶似火骄阳,拿着刷子和棉布认真擦拭着机车的每个部件,一干就是1个小时。最难干的是擦洗机车底部,在地沟里站也不是,蹲也不行,职工只能佝偻着身子,仰着脸抬着胳膊干活。清洗剂顺着胳膊流进衣袖里,灰尘和汗水有时会进到眼睛里,异常难受。一天下来,他们脸上满是油污,身上的衣服都能拧出水来,帽子上也满是汗碱。夏日里,“天天蒸‘桑拿’”就是他们的工作常态。

高温下,“机车美容师”们严格执行作业标准,工作一丝不苟,把机车的每个角落都擦洗得干干净净。他们用一身的油污和汗水,换来了机车的干净整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