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小课堂”传出争论声

2017-07-06 15:34: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近日,太原物资供应段榆次油料储运车间会议室里传出争论声。原来,该段“陈润明党员工作室”成员在班前会上有了新的想法,他们的技术革新灵感又来了。

“蓄水池加装液位仪,变人控为机控,我觉得可行。”陈润明一边拿着图纸,一边和班组职工讨论。“液位仪控制电磁阀,可以实现随时用水、随时补水,保证24小时消防水池水量达标,我和陈师傅已经试验好多次了。”青工小焦一脸自信地说。

车间主管安全的副主任石保全说:“虽然液位仪控制电磁阀,但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假如液位仪漏电,就会在消防水池中导电,形成安全风险。所以,我们使用推广前一定要仔细检查。”

这样的争论场景在该段各车间、班组经常出现。该段利用班前会这一“小课堂”,组织职工集思广益,用“小争论”解决了“大问题”,用“土办法”攻克了“洋设备”。

张丽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