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初心永不改 “复兴”奔未来

2017-07-05 14:27: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在迎接建党96周年之际,中国标准动车组“复兴号”在京沪高铁双向首发,这既是铁路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探索突破,也是献给建党96周年的一份厚礼,由衷寄托着中国铁路人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追求和期盼。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向全党发出的谆谆告诫犹在耳边响起。忆往昔峥嵘岁月,我党能够从胜利走向胜利,正是紧紧依靠人民,战胜了各种艰难险阻,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了改革开放、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人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朝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奋进,各项事业取得了显著进步,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

建党96周年的历史启示我们,正是人民选择了党,才使我们有了不竭动力和源泉,同时也用事实证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不是偶然的,而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任何时候都要记住我们是从哪里出发的,为什么出发的;要到哪里去,干什么去?特别是在通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还有数不清的困难和挑战。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全体党员必须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永远保持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才能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境界,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铁路发展的进程与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面临着新的赶考。对于每名共产党员来说,如何在赶考中书写优异的答卷,如何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再立新功,迫切需要用岗位创先争优的行动来证明,迫切需要用落实“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主题的实绩来彰显。我们要以“复兴号”命名为动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增强“四个意识”,以坚定跟党走的爱国情怀和报国之志,撸起袖子加油干,做到在平时看得出、关键时站得出、危难时豁得出,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时的誓言,为建设全路先进的现代运输企业贡献智慧和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光彩、当先行,无愧于党组织的重托,无愧于自己的人生追求。

刊自上海铁道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