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老婆,你辛苦了!

2017-07-05 14:27: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塔韩线大修施工已进入攻坚阶段。哈尔滨工务机械段线路大修二车间十八站基地的职工们,每天需要锚固Ⅲ型砼枕达5000余根。6月27日18时,随着一声风笛长鸣,列车拉着职工们铆固好的砼枕,运往塔韩线大修列车施工前线。忙碌了一天的职工们可以歇歇了。

此时,哈尔滨铁路局工会“文化列车”的演职人员来到了这里给职工们带来了家人的问候。短片《家人的问候》是演职人员走进职工家庭精心录制的视频,其中播放了5位党员家属来自家乡的绵绵思念、亲切叮咛。

“太勇啊,你在那边白天很辛苦,没事的时候少喝点儿酒,不知道你那心脏恢复得咋样了,你自己一定要注意。家里这边一切有我呢,你就放心把工作干好,不能辜负领导对咱的关心,加油1这是线路工盖太勇的爱人说的一段话。

“老王,你这一离开家就是70天,我和咱爸都很想念你,你要加油干,早点回家。”线路工王贵在屏幕上刚看到爱人时,乐得合不拢嘴,但当他看到妻子把家里收拾得井井有条,缓缓地低下头,双手捂住了眼睛,泪水顺着指缝流下来。自己多年来为了铁路工作很少回家,正是妻子的默默支持,自己才能安心工作。

短片播完,盖太勇等5位党员被请上台发表感想,更勾起在场全体干部职工的思乡之情,“文化列车”的演员们也都热泪盈眶。在演职人员的带动下,现场职工们齐声喊出了深藏心底的话:“老婆,你辛苦了1

刊自哈尔滨铁道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