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做足功课应对变化

2017-07-05 13:56: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化付 钟守春

(杨化付 钟守春)近期,结合“7·1”调图变化,襄阳机务段排查安全风险,科学制订工作预案,做足功课,确保调图过渡期运输安全。

此次调图后,该段管内列车牵引对数、人员岗位定编、运用机车类型等方面发生变化,多项安全卡控措施随之更新修订。针对这些情况,该段第一时间召开专题部署研讨会,对照调图方案,逐项梳理变化项目,分别从运用组织、安全卡控、人车供应、教育培训、后勤保障等9个方面制订应对方案,启动29项调图准备工作;组织专人逐项勾画核对接续交路,科学测算各区段人员调配和机车周转情况,保证运输组织有序。

该段组织专业骨干分岗位制订调图培训方案,开展全员培训;针对生产人员紧张、难以集中培训的实际,组织专职教师通过送教上门、分批演练、现场跟班等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岗位技能补强培训,不断提升职工业务技能。

围绕各牵引区段变化情况,该段编发风险提示卡,提醒机车乘务员安全注意事项,加大对重点区段、重点岗位的值班值守和添乘检查力度;每周召开工作推进会,逐项分析各阶段任务推进情况,对工作落实不力、超期未完成的相关人员,严肃追究责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