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句话引出百万节支

2017-07-05 13:26: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6月23日,太原车辆段设备车间的职工们围着“转向架牵引拉杆螺母拆装器”啧啧称赞。综合组职工闫春友拍着刘锋的肩膀笑着说:“要不是你无意中的一句话,我还没注意到这个问题。”

不久前,刘锋在整理库房时发现,里面堆满了旧牵引拉杆,便对闫春友说:“库房里面的旧牵引拉杆快放满了,咱们去整理一下。”他无意中的一句话,引起了闫春友的兴趣。

“库房放不下,扔掉又浪费了,能不能把这些旧牵引拉杆重复利用起来?”想到这里,闫春友便利用休息时间对转向架牵引拉杆检修进行跟班作业,发现大多数牵引拉杆只需更换固定螺母间的垫片就可以重新使用,但存在人工拆卸螺母困难、工作效率低的问题。

了解到这个情况,闫春友经过分析设计,利用废旧配件,制作出“转向架牵引拉杆螺母拆装器”。利用这个工具,检修人员可以轻松拆卸组装旧牵引拉杆,达到节约成本的目的。

目前,“转向架牵引拉杆螺母拆装器”已投入使用。据初步计算,该段仅此一项每年可节省成本百万元。刘燕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