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众人划桨开大船

2017-07-05 13:26: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胡艳波 本报 张智勇

截至6月7日,佳木斯车务段今年运输收入达到13.6亿元,提前23天完成“双过半”任务。究其奥秘,该段党委书记赵振辉一语道破:“打造企业与职工命运共同体,让职工焕发出无穷的创造力,是我们取得佳绩的关键。”

交家底,当家才知柴米贵

该段设立“段情直通车”平台,给干部职工交家底,让大家知道企业任务,把经营压力层层下传。3月下旬,针对管内装车数波动大、粮食等潜在货源多的实际,该段班子成员深入一线进行形势任务宣讲,召开宣讲会64场次。每到一处,班子成员和车间干部不讲大道理,而是给职工算经济账,把饭碗与经营工作联系起来,调动职工经营创效的积极性。车站每月把车务段下达的任务指标分劈到干部职工身上,并将每人完成任务情况与收入挂钩;职工主动利用休班时间走访营销,争揽货源。仅5月,职工个人营销这一项就增加运输收入600多万元。

汇民智,广开言路寻良策

为鼓舞职工全身心投身工作,该段建立职工意见建议反馈制度,通过开展见面活动、征集金点子等方式,利用职代会提案、职工信息交流平台等渠道,广泛征集职工群众的意见建议,对有益于企业发展、可应用于实际生产的金点子给予奖励。今年以来,他们征集合理化建议40条,带来经济效益1000多万元。

解民忧,服务职工心贴心

为帮助职工解决实际问题,该段建立覆盖全员的服务网络。针对管内点多线长、人员分散的实际,他们建立职工互助服务队,形成“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良好氛围。职工张福顺患尿毒症长年住院,家庭经济十分困难。不久前,他的父母入院,无人照顾。于是,他找到职工互助服务队寻求帮助。服务队队员到医院陪护他的父母,给予细心照料,解了张福顺的后顾之忧。该段开展帮扶救助工作,今年以来共帮扶42名重困职工、28名一般长困职工,为60名患重大疾病的职工补助总计75万元。

聚合力,全员齐心闯市场

3月,富锦站站长姜成彦得知宏源粮食贸易有限公司有15万吨面粉要外运,便多次上门营销,为客户制订运输方案,成功签下订单,今年预计为车站增加运量10万吨。该段聚合力,千方百计满足货主需求。得知黑龙江象屿农业物产有限公司生产的玉米淀粉主要销往南方,该段营销科工作人员多次走访营销,宣传铁路运输优势。对方被优惠的运价所吸引,但考虑生产地离车站较远,增加了短途运费,态度犹豫不决。该段及时向哈尔滨铁路局汇报了这一情况,适时开通工业园区专运线,开行富锦站至营口港粮食专列,并为货主设计集装箱“点到点”整列运输方案。最终,象屿公司成为铁路的大客户,每月为车务段带来稳定收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