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安全质量隐患排查治理系统启动运行顺利

2017-07-05 10:38: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汪文富、刘海

(汪文富、刘海)“我们作业队安全员均下载安装了安全质量隐患排查治理系统手机版,在工地现场发现问题隐患即拍即报,非常方便快捷……”这是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上海分公司龙烟项目部系统管理员,在集团公司隐患排查系统工作群中如此说道。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今年4月份完成安全质量隐患排查治理系统安装调试,6月1日开始正式上线运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由原分层归档记录与定期汇总上报,转化为系统信息化集中管理,增强了工作时效性、规范性、真实性与追溯性,利于系统后台信息处理与适时统计监控,积极推动企业安全质量信息化、标准化管理上台阶。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作为隐患排查治理管控主体,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隐患排查治理领导小组,制定了安全质量隐患排查系统《运用实施方案》与《管理办法》,按照“前期筹备、安装调试、试运行及全面推广”三步走的推进思路,重点抓好系统合同洽谈、硬件设备配置、管理制度制定完善、系统管理操作员培训、试运行与帮扶指导等各项工作,确保了系统按计划节点安装上线运行。

安全质量隐患排查治理系统实行“集团公司、子分公司、项目部、作业队”四级管理工作体系,按照隐患的严重程度从高到低分为Ⅰ至Ⅳ级,将隐患排查任务按月度时限分配到岗位及相关管理人员,实施分级响应与整治落实闭环,按每季度进行考评打分,通过信息化手段强化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实现安全质量管理风险预控目标,确保在建项目安全质量与施工管理全过程处于可控状态。为确保“全方位、全时段、全员参与”最大效能发挥系统作用,在系统软件功能上新增全员参与排查积分累计奖励措施,有力提高全员参与安全质量管理的主动性与积极性。

目前,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系统内建立健全了10个子分公司、41个在建项目部(新开工、收尾工程除外)、103个作业队的机构设置与程序梳理,已全部启动顺利上线运行。载止6月30日,累计进行隐患排查5397次,发现与整治各类隐患2256条,其中Ⅰ级隐患4条、Ⅱ级隐患42条,Ⅲ、Ⅳ级隐患2210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