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安客车车辆段员工鏖战高温天展现别样劳动美

2017-07-04 21:49: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小林

7月3日午时,天空中没有一丝云彩,地表气温高达37摄氏度。西安客车车辆段火车检修库里,条条轨道停满了待检的旅客列车。为了保证每一列火车安全运行,全体干部职工们挥汗如雨,抢抓时间,精检细修。

中午13时,辅修班工长陈勇向每位职工强调着作业要点和质量标准:“库区检修线非常紧张,A1修时间要抓紧,集尘器分解、过球试验、制动机试风、三通阀分解检查等作业一定要严格落实质量标准……”

“密封圈已经出现老化迹象,多亏检车员杜慧斌及时发现做了更换,这要是漏检了,肯定影响列车制动。”陈勇说。“我来更换制动软风管,温建华赶紧去给转向架除尘,李广林检查手制动机。”检车员王晓立和大伙在车底下忙个不停。

烈日下,这群检车员干的热火朝天,汗流浃背。

15时,天空中没有一丝云彩,太阳火辣辣的炙烤着地面。干部张建军和郝春林跟班作业换挂车检修。“曹工长,一定要嘱咐职工按标准作业,夏天里客车防燃灭切是重中之重1检修现场,张建军一边叮嘱库检工长,一边和郝春林验收着换挂车设备质量。

19时,地表温度依然很高。忙着检修6071次客车电风扇的女工孙丽红、李广英一人手里拎着2台电风扇,急匆匆地上了车。

“8位电风扇不转、4位电风扇转轴磨秃了……”在348867车厢里,孙丽红前面检查,李广英后面检修。

尽管已是晚上,但被暴晒了一天的绿皮车厢里,温度表显示气温为40摄氏度,活活一个“桑拿房”。不一会,两位女工的工作服已被汗水浸湿,贴在了身上。

“越是天热,电风扇的使用越频繁。有了故障,当即得检修,必须保障旅客乘车舒适。”孙丽红道出了这个单位全体员工心系旅客的共同心声。(宋小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