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个开口销引发的“争吵”

2017-07-04 09:57: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小贾,这还是新开口销,你咋把它扫进垃圾堆了?早上班前会是怎么要求的,这么快就忘了?”6月27日下午,在新乡机务段月山生产区机车检修库,月山检修车间走行组工长卢超看见职工贾春星在清理作业场地时,把一个新开口销顺势扫进垃圾堆,便立即上前制止。

“不就是一个开口销嘛!至于发这么大的火吗?”贾春星与卢工长“争吵”起来。

“现在全段上下都在努力节支降耗、开源节流,咱车间也专门制定了配件材料专项管理办法。昨天我还看见陶会金副主任在查看垃圾桶,发现浪费现象可是要处罚的。”卢工长认真地批评起小贾。

“卢工长说的对,节约必须从一点一滴做起,一个开口销虽不值1元钱,但也应该珍惜。这不,我们组擦大顶瓷瓶用的脏毛巾都是重新洗净再用,实在不能用的就擦拭高压柜转换开关,这叫废物再利用。”“开展节支降耗不能走形式、走过常如果这个开口销是自己掏腰包买的,你还会乱扔吗?”听见两人“争吵”后,闻声过来的几名职工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面对大家的“围攻”,深知犯错在先的贾春星不好意思地低下头,只见他从垃圾堆里捡起开口销,吹了吹尘土,放进衣兜里,诚恳地说:“我以后再也不浪费了,我还要当节支降耗监督员。”

田小强 李 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