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领导包保见成效 精准帮扶在行动

2017-07-04 08:57: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远志

近日,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工会将13户特、重困职工领导包保及脱贫情况进行了公示。经过公司工会半年的努力,目前,公司13户特、重困职工中已安排3名具备一定上岗条件的困难职工上岗,他们也有望在短期内脱困,领导包保责任制初见成效。

在公司年初“四会”上,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朱昌岳要求把精准扶贫当做一项重要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两级领导班子带头全面分析困难职工家庭的致贫原因,扳着指头测算困难职工的家庭收入来源,限期对公司困难职工,尤其是重困职工、特困职工做一次全面排摸和梳理,一户一策,制定脱贫方案和帮扶清单。会后,公司工会立即行动起来,第一时间成立了以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朱昌岳,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朱建军为组长,公司工会主席李奇为副组长的精准帮扶领导小组,开始对公司所有困难职工进行调查摸底和统计上报工作,主要从职工职务(工种)、家庭户口所在地、家庭人口构成、职工月收入等九个方面进行,最终初步确定13名职工为特、重困职工。

公司工会分别前往兰州、西宁和银川三地对初步确定的13户特、重困职工家庭的具体情况和困难程度进行了入户走访,并建立了特、重困职工调查统计表。经集团公司工会精准帮扶调研组审核,对公司工会的基础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3月28日,公司精准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上对特、重困职工帮扶事宜进行深入细致的研究。在逐家逐户对困难职工资料进行了审定后,最终确定公司当前特、重困职工为13户。根据各自家庭困难程度,对职工的爱心捐款进行了分配。同时,与会人员从各自工作职能角度积极建言献策,根据困难职工各自家庭和身体状况确定了切合实际的帮扶方案。会议还确定,建立困难职工领导包保制,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将“一对一”认领困难职工并进行包保,落实严格的责任制,做到不脱贫不脱钩。领导班子成员积极协调有上岗条件的困难职工上岗,确保他们有稳定的收入,同时,对无法上岗的困难职工在政策和公司规章制度允许的范围内向他们倾斜,确保他们的基本生活得到保障。同时,公司党政工团向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发出倡议:全公司范围内自愿捐款用于帮助困难职工!倡议得到全体党委委员的一致同意,领导班子成员即刻带头捐款。随后,帮助困难职工渡过难关的捐款活动在整个公司开展起来……短短二十几天共有24个项目积极响应了捐款活动,共募集爱心捐款86855元。

在公司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一对一包保、公司工会积极作为、公司各级大力支持下,目前已协调安排3名具有上岗条件的困难职工上岗,上岗人员有望在短期内脱困解困;公司工会将在后续的工作中继续加大帮扶力度,使剩下的困难职工早日走出困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