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抓好安全生产月 筑牢全员思想防线

2017-07-03 16:42: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敏、李玉

本站湖北十堰讯:6月份,中铁十一局二公司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以“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主题,不断创新活动方式,丰富活动内容,强化全员安全“红线”意识,为企业安全生产提供了保驾护航。

活动前夕,该公司全面召开安全生产月启动大会,成立以执行董事、总经理杨兵、党委书记朱新文为组长,其他班子副职为副组长,机关各部门主管为成员的活动领导小组。随后,结合上级和集团公司部署安排,制定并下发《公司“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进一步细化了活动步骤、活动内容和责任人员。

全员安全宣誓,郑重签下诺言。活动月期间,汉十、济青、哈牡、潮漳等项目组织开展安全质量宣誓及“安全月活动”启动仪式,各项目经理亲自带头宣读誓词,全体人员举起右手共同许下诺言:确保安全、质量创优。宣誓结束后,各项目人员进行安全承诺签名活动,大家踊跃参与、积极签名,纷纷写下“安全生产月”行动的誓言。在徐盐项目活动现场,大家在横幅上签下责任诺言:“我保证落实项目各项制度,加强安全管理,确保施工安全”。

突出安全教育,升华全员素质。机关及所属36个项目认真开展安全生产主题教育活动,各项目党政主管带头宣贯上级和集团公司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金台项目书记邵春光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在工地现场为技术员、安全员及农民工宣讲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技能,以实际行动履行安全生产“一岗双责”职责,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公司各级管理人员还就身边的安全违章活动进行排查,对自己分管领域内的部门和人员进行培训教育。

深化警示教育,筑牢安全意识。活动月期间,公司各单位积极组织全体员工收听收看“安全生产月”警示教育视频,对典型事故和身边案例进行剖析,增强了警示教育活动的感染力和影响力。汉十三分部、济青高铁、曼大5标等项目利用现代媒体,从正规网站下载和播放《安全警示教育片》,使观看人员感触颇深、触动较大,进一步筑牢了大家对安全生产管理的责任意识。

组织应急演练,增强自救能力。6月份,公司各项目先后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应急救援演练。金台项目组织全员参与防洪防汛应急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哈牡项目模拟桥梁施工高空坠落演练,2名坠落演练人员被成功救下;徐盐项目邀请驻地消防官兵为各工班开展“巡回式”消防应急演练;汉十五分部在余家山隧道进行了火灾逃生应急演练。通过开展各种应急演练活动,增强了全员自救能力。

曝光违章作业,预防事故隐患。活动期间,各单位深入开展安全大检查活动,针对安全隐患实施责任包保,进行问题“销号式”管理。全公司范围内,开展大型检查56次,日常检查233次,共查出安全问题562条,建立问题库台账,目前所有问题均已整改到位。部分单位还通过开展班前讲话、每日督查、发放学习资料等方式,对施工中存在的违章行为进行曝光,从而预防事故隐患的发生。

安全生产随手拍,职工参与全覆盖。公司机关和36个项目积极开展“安全生产随手拍”活动,全体职工踊跃参与、认真拍摄,将身边的不安全行为拍成照片,发送到安质微信群、公司钉钉群、QQ办公群等。各项目领导还通过转发和点评,使大家通过他人的违章加深自身的安全意识,并对发现隐患较多的员工进行奖励。

开展安全咨询日,做好答疑解惑。“宣传咨询日”活动中,各项目主动邀请地方政府安全专家、单位党政主管、安全生产监督员等为全员讲授安全知识,利用安全宣传车、印发传单、制作展板等多种载体,为基层员工、劳务人员进行解疑答惑。云湛2标、扎倒公路等项目在人员密集区为广大市民朋友,宣讲安全管理的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

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通过开展一系列的安全教育活动,提高了全员安全意识,营造了浓厚的安全氛围。下一步,公司将坚持不懈地抓好安全生产管理,将安全文化注入到施工现场,确保工程建设“安全百分百”。

附件:

图1:基层项目启动“安全生产月”活动

图2: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杨兵(左四)带领检查组成员在施工现场排查安全隐患

图3:公司党委书记朱新文(中)在施工现场安排部署防洪防汛工作

图4:基层项目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图5:基层项目开展应急救援演练

图6:应急演练演练活动现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