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别尔德别克大叔开心地笑了……

2017-07-03 15:47: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亮 董志振

“我已经在项目部干了2个多月了,每个月能领到3000多元工资,自从你们来了,我们家开始不再为吃穿发愁了,孩子也有钱看病了,谢谢你们1 别尔德别克大叔一边表示感谢,一边亲手把自己准备的小圆帽戴在任建钢头上,“也要感谢你们的帮助和支持,我们的工程才能顺利建设啊1任建钢把自己准备的一份精美陶瓷碗送到别尔德别克大叔手里。

7月1日,在中铁七局三公司新疆则吐公路项目部和伊利市吐尔根乡政府联合举行的“扶贫帮困结对子、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现场,项目书记任建钢和别尔德别克大叔成功“结对认亲”,项目部其他14名管理人员也分别与当地贫困家庭结成帮扶对子。

别尔德别克大叔一家5口人,长女残疾,过去平均每月仅有500元左右的收入,一家人的生活经常捉襟见肘。自从中铁七局三公司的建设者进场后,项目部领导主动邀请项目附近的吐尔根乡贫困群众参加工程建设,按月足额发放工资。目前项目部已经聘用了48名当地困难群众。项目部施工之余为村委会修缮了院落,维修了乡村道路,给村民打井,为牧民购买栅栏,帮他们围挡牧场,干了不少力所能及的事情。6月份,吐尔根乡遭受洪涝灾害,项目部危难之中伸出援手,组织职工45人,出动机械设备157台次,运填土方40000立方米,帮助乡民对抗洪灾,确保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当地政府的表彰。

据悉,该项目部在全线率先响应当地政府号召, 4月初编制了《扶贫结对子活动方案》,对扶贫结对子工作制定出具体办法,决定通过优先使用当地贫困劳动力的方法助其脱贫。既推动了施工生产,又让当地群众学到一技之长,从本质上实现脱贫奔小康。

联谊会在哈萨克族朋友别具特色的歌舞表演中结束,鲜艳的党旗下,高大帅气的汉族小伙头戴哈萨克族小帽、身披长袍和手捧陶瓷碗的哈萨克族大叔亲切合影留念,笑容在别尔德别克大叔布满皱纹的脸上绽放开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