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银吴项目荣获业主“先进党支部”称号

2017-07-02 12:46: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新江

6月30日,银西铁路银川至吴忠客专工程建设指挥部召开了纪念建党96周年表彰大会,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银吴项目部荣获“先进党支部”称号。

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银吴项目经理于2016年11月成立,在各级领导的支持和帮助下,党支部紧紧围绕基层党建工作、班子建设、率先垂范、服务群众等,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为项目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积极开展基层党建工作。项目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围绕项目抓党建,抓好党建促生产”的思路,坚持“三会一课”制度,严格党支部政治生活制度,参与“三重一大”决策,把思想工作渗透到生产的每一个环节,深入到每一个职工的心中,实现了思想政治工作在施工生产的组织保证。

发挥党支部“凝聚力”、党员干部廉洁承诺。在施工过程中,项目部遇到了拆迁难、施工难、资金缺口大等诸多困难,项目党支部群策群力,超前谋划,科学组织,充分发挥“牵引力”的作用。1月9日至11日施工的银川站站改第一阶段过渡段工程比指导性施组设计节点提前50天完成,受到银西铁路银川至吴忠客专工程建设指挥部的奖励。

充分发挥党员在工程施工中的表率作用。项目党支部根据项目实际情况,成立了4个党小组,以党小组为战斗堡垒,开展党员示范岗活动,以点带面,极大提升了员工爱岗敬业与奉献精神,有13名职工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党员干部率先落实“一岗双责、党政同责、失职追责”,临近既有线施工的大型机械实行领导干部盯岗盯现场,领导干部走在前列,党员率先垂范,发挥在安全生产中的“双示范”作用,为实现全年“零事故”的安全目标夯实了根基。

以党的工作带领工会,共青团工作。项目党支部坚持以解决群众身边的实际困难、解决职工工作中实际问题为重点,党支部优先考虑照顾7名困难职工上岗,响应集团公司、公司号召,积极开展精准扶贫,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带头为困难职工献出一份爱心,共募捐8230元。

项目分部在2016年被公司评为“模范职工小家”称号;认真引导青年团员学习政治、技术业务,了解当前我国的形势,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党组织建立后备力量。通过开展各种活动,调动青年团员积极性,提升青年团员政治素质和技术水平,组织学习关改玉同志的“工匠”精神,普速场站台墙荣获“党内优质攻关项目”奖,银川动车所跨包兰铁路立交特大桥被集团公司评为2016年度“青年文明号”称号。

此项荣誉的取得是对项目部党支部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鞭策项目部党支部进一步创新发展的重要动力,今后把建设管理和项目施工中的重难点问题作为党建工作的着力点,继续大力推进和完善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企业的未来发展做出积极、更大的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