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微党课”讲到职工心坎里

2017-06-30 10:14: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向阳

(赵向阳)“今天党课的题目是《如何在货检工作中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6月21日上午,全路技术能手、南阳车务段南阳西站货检员化青举走上讲台,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为全站党员上了一堂别出心裁的党课。

南阳西站现有党员59人,分属4个党支部,存在学习时间受限、集中学习难等问题。该站党总支开设“微党课”,要求每课只讲一个关键词。

“微党课”以当班党员为教育对象,党员围绕阶段性重点工作或政治主题轮流讲课,讲课时间控制在15分钟以内。听党课的人要谈体会、提建议,再由党总支书记加以总结和点评。

他们要求党总支书记及支委带头讲课,每年讲课次数至少在3次以上,其他党员每年至少主讲2次,确保党员参与党课讲授全覆盖。

“生动活泼,趣味性强,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该站党员高东晓表示,漫画、图表、视频等多样化载体真正让党课鲜活了起来。

仅6月以来,该站党总支就组织“微党课”8次,党员“两违”比例比5月下降了两个百分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