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汉十五分部:走进革命老区传承红色精神

2017-06-30 09:25: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文霆

本站湖北十堰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团结就是力量”,“铁道兵战士志在四方”,行进中的大巴内红歌嘹亮。6月25日,为庆祝建党96周年,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汉十五分部党工委组织项目党员干部前往郧阳区南化塘革命老区,缅怀先烈,接受红色教育。

南化塘是十堰市唯一一个获得红色旅游景区的乡镇。位于十堰市郧阳区东北边陲,是鄂西北入陕进豫的门户,它北通陕西商洛,东接河南南阳,山岭连绵地势险要,历来都是兵家必争之地。岁月走远,硝烟弥漫,南化塘镇是著名的中原突围战役主战场,在这块充满血性的土地上,先后有六支人民军队在此浴血奋战,英勇献身。南化塘革命烈士陵园于1990年被授予“湖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陵园内松柏苍翠,碑亭轩昂,庄严肃穆,气势宏伟。管内有五组展柜,陈列着200多件战争遗物。

在革命烈士陵园纪念碑下,汉十五分部党员干部列队肃立,相互佩戴党徽,谨记党员身份,默哀鞠躬,敬献鲜花,深情缅怀先烈。并在优秀共产党员汪祥国的带领下,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字字句句掷地有声。

随后,项目党员干部参观了烈士陵园内各类陈列馆,特别是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进一步警醒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防线,增强规矩意识和敬畏之心。

附图说明:

图1、大巴车上唱红歌

图2、党员干部互相佩戴党徽

图3、烈士碑前重温入党誓词

图4、缅怀先烈,鞠躬默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