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枚党徽 一份责任

2017-06-30 09:20: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铁二十局一公司 赵莉菲

走在近日的中铁二十局一公司南昌安置房项目部,你会发现这样一道亮丽的风景:每位党员的胸前,都统一佩戴着一枚金黄闪亮的党徽胸章,与工装搭配起来,煞是亮眼。

这是公司为全体党员统一配发的,并要求他们在工作时间统一佩戴上岗。

戴党徽,亮身份,勿忘使命。党徽,是中国共产党的象征和标志,戴上党徽,就要亮出身份,树立形象,严于自律;就要时刻牢记自己肩负的责任,内仰理想,低头耕耘,用责任展示自己先锋战士的身份,也记载下自己一生为这枚沉甸甸的党徽所付出的努力。

戴党徽,受监督,转变作风。小小的党徽,就像一双眼睛,更是一个承诺。党员干部要把党徽所代表的使命和荣誉转化为履职尽责的责任心,转化为为人民服务的具体行动,做到一名党员一面旗帜,杜绝“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现象。

戴党徽,树形象,提升素养。与其说党徽是一种无形的约束,不如说它是一面镜子,时刻照着党员干部的一言一行,将党员标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作为党员干部,佩戴党徽应当成为一种习惯。我们要使它成为党组织凝心聚力的风向标,成为激发党员干部履职尽责和服务群众的催化剂,从而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中铁二十局一公司 赵莉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