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学标 达标 执标 竞标 ---安康机务段工匠培育阶段性成果展示

2017-06-30 09:06: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余晋海

6月23日,安康机务段召开了“5c法”学标、达标、执标竞赛表彰暨工匠培育阶段性成果展示大会。

该段推行五色图以来,受到广大师傅的热爱和追捧,大家结合实际行车过程研究讨论,学习其中的操纵要点,卡控行车中的关键项点,落实书中的特殊行车办法,并根据实际情况向上级反映不足与欠缺,以便于重新改进完善修订更新的版本,在近月影响强烈。师傅们上车以后,都先将五色图放在桌面,开车前或者站停期间,时不时翻开来看看接下来的行车关键,做到了实时的行车提前预想,并在运行途中严格落实,保证了列车运行的质量,大大减少了事故的发生率。

前日,该车间针对此次推行五色图举行了一次“五色图操纵标准学标、达标、执标竞赛”活动,并在此次会议中对率先实现“一字都不差,差一字都不行”和“知行并重、百公里零差错”的指导司机、机车乘务员进行了隆重表彰。会议上该车间各线及其客机运用车间前三名获奖选手在会议上现场为大家展示了熟背技规的技能成果,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会议上该段段长茹锡勇,党委书记王锐先后做出重要讲话,对大家取得的优异成果表示肯定与鼓励,并分别围绕 “5c管理法”推进和工匠培育提出了具体要求。

《五色图》的推进实施,是该局在列车操纵上的一次重要改革,涵盖了各线上每个区间的重点操作及注意事项,能够及时提醒线上的各位师傅接下来的行车重点,以便于提前做好操作预想。特别是对新上岗的司机来讲,学习线上的行车关键,操纵要点,《五色图》无疑是一门必修课程呀!

《五色图》的推行能给广大师傅带来更多的益处,管理不断的改进修正完善,创造更完美的列车运行《五色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