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百年老站“变脸”记

2017-06-29 11:51: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6月21日,走进哈尔滨站改造施工工地,建设现场一片欢腾,在建设中的北站房候车广场启动的“双标共建”活动,开启了哈尔滨站改造施工的攻坚模式。

“项目管理标准化、项目党建标准化”,在哈尔滨铁路局的协调组织下,中国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承建的哈尔滨铁路枢纽改造工程房建系统和“四电”系统集成工程正有序推进。

综合楼、信号楼、客技站……1万多平方米的房屋建筑,对于以“四电”系统集成为主业的电气化主力军来说不过是一碟小菜。当“封顶大吉”几个大字挂上机务综合候班楼的外围档墙面时,这幢四层高楼很幸运地成为集团公司在哈尔滨站改造施工中建成的首个看起来比较“大块头”的建筑项目。

原哈尔滨机务段占据着站改后的“工务供电通信综合楼”和“检修车库”的地方,得先把机务综合楼“拆迁”出来“安顿”好。新机务综合候班楼紧锣密鼓地开始装修并逐步投入使用时,救援列车房屋、救援棚、检修库也陆续成型。

去年11月8日,共2层1379平方米的救援列车房屋喜封“金顶”,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一公司电气化分公司借鉴以住楼宇施工经验,在场地平整、打桩灌注、砌筑填充、装饰装修等工序上,力求标准管理、质量上乘。2017年3月,哈尔滨站大钟拆除重组收入哈尔滨铁路博物馆,“变脸”加快。

低温下的发电机艰难地运转着,带动电镐破开地表层,信号工们将线盒设立到位,配盘测试、穿头入盒、箱盒导通……

这些精细的活儿出自有着一双双巧手的姑娘们。有着“全国工人先锋号”之称的信号女子突击队员们裹紧棉衣,一干就到深夜两点多。

在同样时间段赶工的,还有新建机务折返段的接触网工们。接触网专业的有序推进离不开科学的管理手段和材料配件的及时供应。

6月21日,哈尔滨站改造施工工地上,16座建筑已拔地而起,威武的塔吊正伸着长长的手臂紧张忙碌着。一个个的黄色背影在接触网间“弹奏”,北站场正在这种节奏中脱胎换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