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怀化电务段:真故障炼就真本领

2017-06-28 15:39: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贺琦

6月27日晚上9点,怀化通信车间怀东通信工区值班人员贺琦接到怀化传输室电话,电话通知说泸阳站分区亭一体机脱管,本人在了解情况后向车间与工长汇报,经分析疑是掉电引起的脱管,也有可能是意外停电或者整流模块烧坏造成的,在带好所需工具后于9点30分赶至现场!

到达现场后发现本单位的一体机柜没有电源,变电所的设备运转正常,于是将整流模块进行更换后依然没有效果,交流供电接头处也没有电压,经与怀化变电站分区亭值班人员沟通,了解到所有电缆都进入了墙上的空开之后才出到各设备。于是将排在第2,第4和第6的3个开关依次打上去 ,排在第6的空开打上去后还是会自动掉下来,前面的空开打上去也没有效果,怀疑会自动掉下的空开就是给我们机柜供电的开关,现场一时陷入僵局。 本人于是打电话求助车间,在车间技术员邓志斌,王朝晖,刘文彬的指导下,了解到之前以为的线路应该是错误的,需要将沟槽盖板掀开了解其具体的走向,确定进了哪个机柜供电,再“顺藤摸瓜”处理。经察看发现一体机柜下出来了从一体机柜出来三根缆,一根是光缆直通室外,另外两根电缆一根进了通信处理盘机柜,一根进了交流屏机柜 ,后发现交流屏机柜上通信电源跳闸,将闸门打上去后供电恢复。然后一块块测试整流器,发现带来的两块整流器中有一块无效,本身安装的两块整流器也是烧坏了一块,于是现场将一老一旧两块好的安上去,打开开关,供电恢复。将坏的整流器贴好标签,最后电话通知传输室,显示已经能检测到。汇报车间与工长后收尾离开现场!

作为一名青工,虽然处理了近一个半小时,但通过这次独自故障处理,我学到了很多。一、我认为这次主要时间还是用在了找电源线路径上,为了杜绝以后再将时间浪费在找路径上,我已现场贴好径路标签。二、在遇到僵局时及时汇报车间寻找远程指导,成功将故障延时控制在了两个小时以内,确保铁路运输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